既非黑白

🤍💜


目前在蓝锁/咒回
关键词:凪玲/凯内/夏五/宿伏/也青/秋天使/双黑/芥敦/太芥……
wb:404种疾病
扩列姐妹+🐧1187554304(鞠躬

横滨十分钟——第三期

主持人:小栗虫太郎

嘉宾:江户川乱步 爱伦·坡


虫:“大家晚上好!我是今晚的主持人,天才的犯罪家——小栗虫太郎!今天的节目嘉宾是我辈的克星——侦探。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首呢w。那么,节目伊始,我们先请他们自我介绍一下,顺便和大家打个招呼。”

乱:“我是江户川乱步,日本警察的救星,伟大的‘超推理’异能者!”

虫:“其实我主要是想让你们和观众朋友们打个招呼…不用介绍得那么详细的说。”

乱:“不这么说观众朋友们怎么会明白我的伟大呢?这是基本常识吧!”

虫:“我可没听说过这种常识…算了,下一个是坡先生。”

坡:“那个,我是爱伦·坡,是个小说家。大家好。”/小声

虫:“好的,让我们遗忘这段内容,赶快进入下一个阶段——问答Time!

哦豁,第一个问题也是本人非常想知道答案的呢。

请问乱步先生,侦探社在创立前,你和福泽社长…”

乱:“stop!stop!有关那段时间的问题我一概拒绝回答,以上!”

虫:“哎?可是这是节目需要…”

乱:“我不管,我不管啦!反正我就是拒绝!我本来也是坚决拒绝那段经历被记下来的!即使是以小说的方式也不行!要不是社长他……哼!”

虫:“啊啦,这样说会让坡君误会的的啦,要是他吃醋了怎么办呢w真是让人头大啊……咳咳,开个玩笑。

既然乱步这么抗拒,那也就没办法了,赶快问下一个问题吧。

请问坡先生,你对中原中也从你的异能中逃生的方法有什么看法?”

坡:“……”/沉默

乱:“其实坡想说他从未见过这种逃生方法,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还能这样解除他的异能。不愧是那个戴奇怪帽子的暴力单细胞生物呢。这是坡你刚刚的意思对吧?”

坡/点头

乱:“顺便说一句,后半句是我个人的想法。”

虫:“……你们看到我无力吐槽的表情了嘛。算了,既然乱步先生已经替坡先生回答了那么我们就继续元气满满地问下一个问题了

请问二位最喜欢的事物是什么?要诚实地回答哟。”

乱:“嘛,这个很难说啊,有趣的案件、蛋糕、甜点、还有猫…之类的都很喜欢啊…”

坡:“那个,难道不是社长的表扬…”/小声

乱:“啊!我知道了!我果然还是最喜欢离武装侦探社很远的一条街上的那个甜点啦,叫什么来着?敦君和谷崎君都经常帮我买的呢。对了,坡你刚刚说了什么?”/大声打断

坡:“没什么…”/低头

虫:“不要随便打断别人的话啊乱步!不过既然乱步已经给出答案,那么就请坡回答了。”

坡:“最喜欢的事物…是指最想要的吗?如果是的话那就是…能困住乱步的小说吧,大概。”

乱:“哈哈哈蛤,那是不可能的啦,没有什么案件是全日本最伟大的侦探看不透的,唯独这个我劝你放弃啊哈哈!”

虫:“这样评判真的好嘛……不管了,最后让我们一起迎来节目的高潮也是尾声——才艺show!”

乱&坡:“…………”

虫:“哎?你们怎么不动啊?你们的才艺展示呢?!”

乱:“那是什么玩意儿?”

坡:“?”

虫:“节目组难道没有提醒你们准备吗?”

乱:“你说那个啊,就算你要我表演,我也什么都不会啊。要是有什么有趣的案件的话,我倒是有兴趣给大家展示一下我的异能呢。”

虫:“这不是刑侦断案节目啊喂!什么?导演说可以?!并且已经准备好案件了!?这也行?好吧,那么现在就开启节目的保留项目,由两位侦探为大家带来的——推理show!

请看大屏幕。这是一起绑架案,主谋骗取大量赎金后逃之夭夭,警方至今仍未捕获主谋,于是这便成了一起无头悬案。屏幕上是现场照片和警方的口供记录。话说这些资料应该是警方内部资料吧,导演你是从哪里弄过来的啊!

侦探们,开始推理吧!”

坡:“…其实我不是侦探…”

乱:“嘛,既然有事件了,那就轮到本侦探出马了!异能——‘超推理’!”/戴眼镜

虫:“哦哦!出现了,‘超推理’!那么乱步先生,你有答案了吗?”

乱:“真是无聊的把戏啊,虫太郎。”

虫:“这是什么意思呢?乱步先生。”

乱:“不就是字面意思吗?真是麻烦啊,还要一一解释,明明是显而易见的事。说实话,在这些照片上找不到任何线索。恐怕是你在事后用你的异能处理掉的吧,而这样的绑架案也不会是某些组织逼你去做的,那么答案只可能是你自发或者被拜托去清除证据的。那么,绑架案的主谋不是你就一定和你关系匪浅吧,那么这起案件就是你别有用心的展示了呢。”

虫:“就算是你说的那样,那么绑架犯到底是谁呢?”

乱:“我都说得这么明显了,就算是婴孩也应该明白了吧,犯人就是绑架犯自己啦、自己,也就是你的朋友之类的存在啦。”

虫:“真是新奇的推理,那么证据呢?”

乱:“没有那种东西啦,都被你清楚掉了不是吗?再说,我的‘超推理’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虫:“乱步先生一直是这么自信呢。不过,推理正确!真是精彩的才艺展示呢!那么,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猜到了吗?

到这里,本期节目就结束了哦,拜拜!”


乱:“其实根本没什么导演吧。”

虫:“哎?”

乱:“虽然你演得很不错,但是这个什么推理show是你一开始就准备好的吧,导演什么的也根本不存在。是因为上次我的推理让你惊讶了吧,你的目的只是测探我异能的虚实而已。”

虫:“呀,被发现了呢w”

乱:“哈哈哈,那是当然,毕竟我的异能是可以看穿一切的‘超推理’啊!”

坡:“这个设定还不错,下次改编成小说给乱步试试吧。”



乱:“最后他们怎么样?”

虫:“什么怎么样?”

乱:“就是结局啊!是happy end还是bad end之类的。”

虫:“是happy end呢。”

乱:“是happy end吧”/异口同声


※放假啦ww

好久以前写的了,稍微改了一下传上来

反正也不会有人看orz

就自己写着开心一下吧

毕竟是个文笔极差的学渣呢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